AUSTRALIA 2014 DAY 3

轉眼就去到正式拍攝的第二日,亦即是最後一日啦。
Laura是到我們酒店化妝的,Marco更買了兩個豐富的澳式早餐給我們,要知道澳洲人的食量驚人,阿Kit當然食不完,我食完都可說是「飽到上心口」。
HCP_3665
AUS_0380e
第 一站是海邊的Royal Botanic Gardens,由於這裡可看到整條悉尼大橋和歌劇院,綠草如茵,風景如畫,所以這裡亦充滿來自我國的自由行。
因此在這裡取景都會有一定難度,最後我找到 一塊比較遠的石頭給一對新人站立,而我就爬到再遠一點去拍,總算可以拍到大橋的全貌。不過Laura就在爬回岸上時擦傷了膝蓋,真是心痛死Marco了。 所以這輯相的確是有血有汗的。
HCP_3679
HCP_3695
HCP_3775
HCP_3820
HCP_3727
話說我們有一間姊妹公司專賣拍攝道具和做場地佈置的,Marco就在那裡買了幾個顏色很漂亮的氣球,想要拍一些開心活潑的照片,當然是要Marco逐個吹出來啦,不過拍出來也有一點氫氣球的感覺吧。
AUS_0430e
悉尼市中最有名的教堂就是St Mary’s Cathedral這裡當然少不了拍婚照的新人,剛來到已看到有一對新人在拍攝,更有另一對在旁準備。我看一看位置,OK,就到。
立即安排新人的站位和動作,就在此時不知哪裡走出一個保安,正跟那邊在拍攝的新人說話,我立時加速轉多兩個post影多兩張,到保安走到我們面前當然就要撤退啦,都總算拍到了好幾張。
AUS_0483
之後就到了另一個充滿懷舊感覺的地方,The Rocks。由於是假日,很多當地人都約齊三五知已到酒吧去喝喝酒談談天晒晒太陽,好不寫意。
HCP_3812
HCP_3829
我們拍了一會也在一家酒吧坐下來,猜猜侍應第一句跟我說的是什麼?哈,就是不可拍照。
我覺得在這裡吃過的都很對口胃,雖然價錢偏高,但是份量比十足還多。我就跟Marco研究如果在這裡開食店,一定做一間份量小但價格便宜的,好讓客人可以點不同的東西吃。Laura就和阿Kit去停車處換衫和造型。
HCP_3855
我和Marco再談了一會就走到停車處,才發現妝是化好了,但車匙卻被留在車尾內被關起來了。最擔心的是正值假期,如果找不到人幫手可嚴重呢,阿kit的護 照還在車上,而我們明天就要坐飛機回香港了。Marco忙於四處打電話去找幫手,拍照的興趣都沒有了。我就和Laura多拍一些好了。
其實我們平時出Overseas有任何問題都會聯絡香港的同事尋求協助,可謂「一方有難,八方支援」。今次也不例外。一求救,立即有回應。同事D就話找長鋼 尺從窗口向下插,插到條鋼線就可以開門了,他說從前在外國讀書常忘記帶車匙所以試得多。另一個熟悉車的同事又說,現在的車設計不同了,不可以如此開。另一 個同事的爸爸是司機,就說找一塊面積細點的窗打破它開門吧,賠也賠少一點…
折騰了個多小時,終於Marco的姊姊找到租車公 司,替我們帶來了後備車匙,Marco提在半空的心也終於放得下來,再度進行拍攝。由於少了一點拍攝時間,最尾打算影的博物館正常應該是拍不了,但 Laura和Marco對我們這樣好,我和阿Kit就免費多給她一個小時去拍攝好了。最後更加入專誠來解救我們的姐姐合照呢。
後記:
第五天就是回程,不過因為坐夜機,總算有幾個小時可到處行一下。
照片 2
照片 3
首先就坐火車再轉輕鐵去到我渴望已久的漁市場去大吃一頓,那些生蠔真的鮮甜啊!之後再到了唐人街附近逛了一會,有趣的是原來澳洲人是喜歡在草地晒太陽的,看到都感覺愜意。轉眼就要到機場回家去了,這次換Laura送我們到機場,真是感謝了。
回想出發到澳洲之前看當地天氣預報,還擔心會多雲和下雨,好彩老天一向都很眷顧我,天氣好得不能再好,加上Laura和Marco完美的演出,構成這輯令自己也滿意的作品,實在感恩。